分項七_慈大為東非水災募心募愛,花蓮非洲學生大團結


慈濟大學舉辦「善行共振 讓愛’非’揚」為東非地區因水患受損的災民募心募愛,「伊代(Idai)強烈熱帶氣旋」造成當地嚴重水災,是非洲近20年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超過700多人死亡,還有200人以上失蹤,約300萬名民眾生活受到影響。花蓮地區非洲學生少,但他們透過社群力量知道慈濟正在為非洲災區進行重建,大家出錢、出力,響應慈大的活動。

天災不分地區、時間,尤其是昨天(18日)花蓮才剛經歷一場大地震,大家都還餘悸猶存,更能體會平安的可貴。慈濟大學王本榮校長表示,現在人類排放太多碳造成極端氣候,大難無國界,大愛也無國界,期待大家一起發揮愛的共振,將愛和善的力量一起送到非洲。

由慈濟基金會王端正副總執行長敲響愛心鑼,眾人並響應慈濟基金會「一磚三塊三,共砌大愛屋」,慈濟大學人文處林曉君主任表示,自從東非氣旋造成災害,學校師生陸續透過不同管道捐款,人文處今天舉辦募心募愛活動將將大家的愛心串聯起來,參與的師生非常多,包括有台灣、南非、史瓦濟蘭、馬拉威、孟加拉、印尼、泰國、蒙古、馬來西亞、印度等不同地區學生20幾個攤位,還有東華的非洲學生。

慈大非洲學生們表演了一首傳統舞蹈「MY GOD IS GOOD」,南非籍學生林琪蘿表示,非洲人天性樂觀,這首歌的意思是即使遭受到損失,但是相信接下來上天會為他們準備比原來更好的東西。就像這次很多泥屋受損,但是慈濟人用磚塊來幫他們蓋房子,房子比原來的更堅固。

東華大學學生雖然適逢期中考,但是大家還是在百忙中抽空過來,東華非洲學生表演了搖滾歌曲,並在慈大攤位協助義賣,希望能夠讓非洲的災民們知道台灣人對他們的關心,也很感謝所有朋友們大家一起關懷非洲。

花蓮一家非洲餐廳老闆李安,提供家鄉傳統食物給學生義賣,李安表示,包括辛巴威、莫三比克、馬拉威那些地區很大的問題就是貧窮,所以當學生告訴他們可以想要為水災受苦的人做點事,他很感動,雖然因為做生意沒時間過來,但他捐出食物幫助義賣。

這次活動也讓這群外籍學生感受到花蓮的熱情,他們去採買食物時,菜市場老闆詢問為何要買這麼多菜,學生告知他是為了義賣,老闆默默地拿出一籃南瓜和香蕉,老闆說:「讓我為非洲做一點事吧」送給學生。

來自印尼的翁宗銘邀請同學一起準備印尼點心香蘭果凍,翁宗銘表示,印尼去年發生海嘯,受到來自各國的幫助,所以知道東非洲遭受水患他和印尼學生也想盡一份心力。

慈青社譚芷宜表示,看到那些地區原本就很貧窮,又經歷風災,天災我們人是沒有辦法控制,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所以號召同學一起來參加,相信愛的共振是可以讓災難減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