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發展規劃:英語力提升你的競爭力


文/照片:外語教學中心

外語教學中心為推動教育部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於2024年3月6日舉辦講座,講座主題為「職涯發展規劃:英語力提升你的競爭力」。邀請跨國線上語言教學平台TutorABC的副總經理/事業發展負責人暨發言人歐晉廷擔任講師,透過自身經驗和同學分享職場新鮮人遇到的挑戰,以及提升英語的關鍵要點。

本次活動有來自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後中醫學系、護理學系、醫學資訊學系、醫學系、公共衛生學系、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物理治療學系、永續暨防災碩士學位學程以及教務處招生組等單位31位教職員生參與。

參與同學回饋表示,「了解到英文能力是基礎且必須的技能,但勞資雙方的考慮因素以及在進入職場前必須具備的軟實力和硬實力也十分重要,可以在畢業前提前準備,以提升就業競爭力。」、「覺得講師講得很好,讓我們更了解產業界用人的趨勢以及我們應培養的能力素質」、「英文能力是基礎且必備的,但人格特質對於企業來說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