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照片:李家萓

是什麼活動大排長龍啊?睽違三年的淨斯創意料理品嚐會,終於在疫情後又來到慈濟大學。慈大人文處推廣蔬食邀請花蓮區人文推廣團隊,準備十道美味蔬食與師生共享,改變世界從吃開始!

活動一開始,花蓮區人文推廣團隊23位志工們為大家上菜,慈大師生熱情拍手感恩。朱正琇師姊介紹這十道蔬食料理,都是用精舍師父用心研發的「淨斯資糧」產品製作,結合新鮮蔬菜的創意組合,每一口都能品味到研發團隊的用心和愛心。她還鼓勵大家上網查詢「安心好素」,從影片中學習如何做蔬食料理。

慈濟大學何縕琪副校長感恩花蓮區人文推廣團隊,用心準備美味的蔬食午餐,她也期待師生們品嚐美食的同時,能保持正念想法帶著「感恩、尊重、愛」感謝一大早就為大家準備午餐的志工們,師生們透過蔬食共聚善念,祈求平安。

「這道涼拌木耳酸甜好好吃喔,我本來不喜歡吃木耳的!」「小黃瓜加了芥末很下飯,超喜歡!」「炒米粉有媽媽的味道!」「大補湯料多湯頭濃厚,比外面的賣得更好吃。」中午大家聚在一起吃飯,也有不少處室同仁相約,或是同學間紛紛邀約,仿若午餐的同學會。

後中孫莉榕同學說:「有機會可以多吃點素食,有時候會在學校同心圓或外面素食餐廳吃素,今天師姑們煮的素食非常清爽,師姑們給菜又很大方,讓人有飽足感。」醫技系呂咨儀說:「來慈濟才剛始嘗試吃素食,特別喜歡薑黃炒飯,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要煮看看。」

為了給同學吃到飽,花蓮區人文推廣團隊從採買到準備花了兩天的時間,廣受師生喜愛的十全大補湯除了十種藥材外,還有淨斯黃金牛蒡片、腰果、皮絲、乾香菇、老薑等,更是在前一晚就先熬煮浸置,每一分食材都吸滿湯汁。

除了美食,人文處還邀請同學和同仁上台與大家分享歌聲,參予的師生同仁表示,感恩人文處在疫情後為大家舉辦的蔬食品嚐會,讓大家度過了一個健康又快樂的午餐時光,也知道更多的蔬食煮法,可以與家人分享。